正清太元

大家的热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酒吞和红叶 他和她和他

我终于更新了!!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虽然我已经退坑了,可是他们带给我的快乐,我不会忘。      








                            他和她和他


热闹聚会的偏僻一角,许多小妖怪围在一起,空中还漂浮着几朵青色的鬼火,明明灭灭,中间时不时传来幽幽的声音,极富穿透力。


这样的声音,这样的地方,用来讲恐怖故事再好不过了,保准能吓到人哇哇叫。


不过今天却和往常的情况不一样,这个故事也不一样。


“鬼女红叶喜欢晴明是平安京众所周知的事,而鬼王酒吞童子喜欢鬼女红叶,也是平安京众所周知的事。”


“鬼王酒吞童子的追随者茨木童子对酒吞童子有着不一样的执着,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


围观群众:“大江山真乱”吃瓜看热闹。


“鬼女红叶听从黑晴明的话吃人,只为变得更美丽,获得晴明大人的青睐。”


“酒吞童子对鬼女红叶求而不得,整日酗酒,浑浑沌沌,萎靡不振”


“茨木童子是酒吞童子的挚友,所以他对鬼女红叶没有好脸色,因为他认为是鬼女红叶让酒吞童子变成这样”


“这种爱而不得的感觉老朽也理解,毕竟老朽也是体验…”瓷器青蛙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金鱼姬打断。


“那是因为酒吞童子本来就是个酒鬼,哼!”旁边的金鱼姬站起来气呼呼地反驳道。


“不行的,金鱼姬,不可以打断青行灯大人的故事,快点道歉…”坐在金鱼姬旁边的萤草在一旁弱弱发声。


金鱼姬跺了跺脚把头扭到另一边:“我和你这样的弱小家伙不一样,我才不怕她!略略略~”


“但是酒吞童子大人真是可怜”水塘里坐在石头上鲤鱼精偏题发言。


一旁的河童立马绷紧了神经,手中的水球也开始不安的抖动洒出水来“没关系…酒吞童子大人那么厉害,肯定没关系!”


“说的也是,河童桑真聪明!酒吞童子大人那么厉害,一定没有问题!”水塘里的鲤鱼精非常赞同,她还吹个心形的小泡泡送给河童。


河童帽子下的脸红了,手中水球渗出来的水越来越多,最后水球变成心形的了。


“你们真是肉麻!呕~喵呜~~怎么样都好快点接着讲啊喵~呜”趴在屋檐上九命猫直起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我…我也想接着听下去…非常有意思”靠在食梦貘身上的蝴蝶精害羞的敲了敲自己的手鼓。


“还有我和黑童子!我们都很好奇接下来的故事!是吧,黑童子~”


“嗯…”这次是站在一旁手拉着手的黑童子白童子。


“是啊是啊,快点接着讲!”x2坐在牙牙山蛙身上的山兔和孟婆一起附和。


“啊啦,小妖怪真是好大的胆子,那~要不然你来讲好了,大家都在等着~快点~”被小妖怪们围在中心依的青行灯显得漫不经心。


青行灯伸手撩了撩自己身前的碎发,婀娜多姿,依靠在灯仗着上身体向的前倾,眼帘微微垂下,双瞳剪水,向金鱼姬露出一个挑衅的眼神。


这个挑衅的眼神,气的金鱼姬差点跳起来打她。


“可恶!(▼皿▼#)我讲就我讲!我才不怕你嘞,哼!这么简单的事,本宝宝当然可以做好!等着瞧!”


“大家…不要吵架…好好相处…嘤…”萤草说到一半压制不住自己发出呜咽声。


“什么什么?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们也要参加!上啊,番茄!”乱入成员跳跳妹妹,跳跳弟弟和跳跳哥哥。


金鱼姬跺了跺脚,双手抱肩“你们不要再吵了,我要开始讲了!咳咳嗯…我知道的故事是这样的…”


“在很久以前,茨木童子经常会变成倾国倾城得美女游荡平安京,鬼女红叶也是个国色天香的美人。所以他们俩一直不对头,一见面就会吵架,甚至会打起来,不过他们并没有经常碰上。就算碰上了,酒吞童子也肯定在场,会制止他们俩,所以一直相安无事。”


“但是有一天他们在胭脂铺碰上了,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酒吞童子不在场!而且他们两个为了争一盒胭脂吵起来了!”


有些胆小的小妖怪们瑟瑟发抖,努力向身旁的同伴靠紧,想从同伴身上摄取一点安全感。


金鱼姬很满意他们现在的样子,神气地跺了跺脚,哼了一声,又接着讲道:“那一天,他们因为那盒胭脂的归属权差一点点就打起来了!最后还是店家拿出另一盒才让他们两个都满意。”


“不过更可怕的在后面,接着他们又在和服店里碰上了,这次他们看上了同一款和服,那款和服非常漂亮,他们都非常喜欢,但是这件和服只有一件。”


“他们谁都想获要这件和服,并且认为自己都比对方漂亮,自己才配拥有那件和服,当时茨木童子对鬼女红叶说【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子,也敢迷惑我的挚友,身上的腐臭味那么重,还敢出来!】鬼女红叶也不甘示弱【你才是不去找你的挚友,来这跟我抢东西,也不看看你的腰身粗壮成什么样子了?能穿得下这件和服吗?别最后把衣服胀破了哼~还有一个浑身散发着酒臭气的酒鬼,有什么好喜欢的】”


“茨木童子听完这句话立马生气【你这个女人真是给脸不要脸,也不知道你脸上脖子上到底涂了多少粉,厚成这样呵,看你手臂粗的,都可以抡死一头牛了~还有那走路姿势真是不淑女~哪都比不过我~~真不知道挚友他喜欢你那里~】鬼女红叶立马反驳道【我鬼女红叶就算饿死,死外面,从这跳下去,也不会喜欢酒吞童子】偏偏这个时候酒吞童子闻讯赶来了。”


“据当时平安京的围观群众人员所说:【哎呦,你们是没有看到当时那个红头发朝天发型的男人的脸色快要哭出来了一样,那个黑色头发美女的脸色也非常别扭,撇过头不去看他。只有那个白色头发美女高兴的围在红色头发男人旁边说说什么她不喜欢你了,快来打架支配我的什么的身体。大白天的也不害臊!哎年轻人!最后那个红色头发男人走到黑发女人的面前问她是不是真的不会喜欢他?那些事是不是都是假的?然后黑头发的美女女人就回答:是】”


“【最后那个红头发的男人捂着脸跑掉了,身上还掉下来了一片枫叶,白头发的美女立马追了出去,黑头发的美女跺了跺脚,捡起枫叶,等了一会儿也追了出去。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有老夫当年的风范】我知道的故事只有这些了…哼…我说完了!果然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本宝宝!哼!”


金鱼姬的故事迎来了一众小妖怪的喝彩,噼里啪啦的掌声,陆陆续续的响起,小金鱼把头昂的更高了,显得神气十足。


九命猫:“那鬼女红叶到底喜不喜欢酒吞童子啊?”


山兔:“不是不喜欢吗?故事里面红叶大人已经说了呀”


孟婆:“但是山兔酱~最后红叶大人还是追出去了呀~”


鲤鱼精:“是啊是啊,真是困难啊”


河童:“我认为…红叶大人的举动可以证明一切”


瓷器青蛙:“是啊…不像老朽,一开始就是输的…”


白童子:“大人的世界真是复杂啊!是不是啊?黑童子”


黑童子:“嗯…”


萤草:“我…我认为红叶大人是喜欢酒吞大人…要…要不然他们也不会举行婚礼!”


雪女:“喜欢…是什么?”


金鱼姬:“比起这个…”


金鱼姬还没说完,就被远方的呼唤声打断,大家的注意力都被那边吸引过去。


“大家~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快点到这边来啊!新娘子马上就要到了!”远方的姑获鸟朝这边挥手。


“啊…!快要开始了,漂亮的新娘子,马上就来了!大家快去看新娘子啊!”


“大家快点去呀!听说还散糖哦”平安京时期糖果也是贵族才能常吃的,大家听到有糖果都很开心。


小妖怪们一哄作散,都跑去看新娘了,只留下金鱼姬一个人在原地恨恨的跺脚。


“那是我想说的!你们也等等我啊!不要扔下我一个人!”


“你们知道吗?这场婚礼几乎所有的大妖怪都来了!就连安倍晴明大人都来了,还有高天原的荒大人都下来了!”


妖怪的婚礼和人类的婚礼大有不同,比起人类的更加随性,简单,但又不缺失礼仪。


大家就席而坐,不拘小节,有的甚至婚礼还没开始就喝酒,那架势好像不醉不归,烟烟罗和食发鬼坐在一旁吞云吐雾,九命猫和犬神依旧是那么不对头,大家吵吵闹闹的。


“你这只坏猫!”“你还是笨狗!”“坏猫!”“笨狗!”


不过婚礼开始,大家都静了下来,童男童女身着喜庆红装,飞在红地毯前头,拿着小篮子一边撒花撒糖,糖果遭到小妖怪们的哄抢。

新郎和新娘在红地毯上慢慢从后往前走,直至地毯尽头,他们喝了一杯交杯酒,礼成。


新娘红叶身穿唐国传来的稀有红色礼服,头戴朱凤冠,一头墨发高高挽起,古典的红色衬托新娘着更加美丽,大气,墨发红裙,朱唇皓齿,美艳无双。


旁边的新郎酒吞童子美如冠玉,但是笑起来傻乎乎的  ,眉眼间满满的幸福,两个人站在一起,天作之合。


大家也对这对幸福新人,纷纷献上祝福,狸猫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酒,荒川之主送出了特产大珍珠,妖刀姬送出了一件珍贵的西洋装。


彼岸花送出了一颗种子“如果酒吞童子不爱你了,你可以把它种在他的心房,它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红叶笑靥如花,身旁的酒吞童子立马在一旁表示“我对你的爱直到海枯石烂也不会改变”


大天狗送出了一副字画,落属名是他。晴明和博雅一起送了一瓶酒,据说这个酒闻到酒味都会醉,更别提它的味道了,现在世上仅剩几瓶。


其中最夸张的还属茨木童子,他送金银财宝堆满了半个宫殿,数不清的奇珍异宝,光金币就把半个山头照的闪闪发光。


大天狗,博雅和妖琴师奏乐为大家助兴,辉夜姬为大家洒下温柔的月光,大家在月光下吃喝玩乐。


酒量好的妖怪喝酒就像喝水 “吨吨吨”精神抖擞,酒量一般的妖怪坐的歪歪斜斜的,头颠来倒去,酒量不好的妖怪甚至已经喝醉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叫也叫不醒,就随他而去。


这场属于妖怪的热闹酒席开了整整半个月,直到大家都玩得尽兴。


而新郎新娘,一开始就早早离开,去干他们的事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